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6 10:37   审核人:

今年4月15日也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多的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按照学校要求,在全体师生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今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各系(室)主任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并交流讨论。

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线上“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以此检验学习效果。

院团委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宣传优势,利用网络平台如微信、微博、QQ群等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同学们线上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组织团员利用好线上资料,主动学习,利用答卷进行自测。结合当前形势,各团支部学习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的相关内容,学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内容。同时,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

此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全院师生学习情况良好。通过知识答卷,线上普法教育、主题班会、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向全体师生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师生们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