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带头做表率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21 18:02 李楠  审核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积极研究和部署,号召教工党支部和全体教工党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凝聚共识齐心抗疫。教工党支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天津市和学校的相关工作通知和部署,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学习体会,并将学习体会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各负其责认真防疫。综合办公室主任于建霞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负责学校通知下达、学院信息上报和教职工排查工作。24小时手机不关机不离手,随时关注学校防控办各类通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报送各种统计数据,做到不漏报、不迟报;深入细致地排查全体教工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迅速摸清学院教工基本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坚持每日精准核查各类数据,随时与教工保持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及时变更数据,全面掌握学院教工动态情况;积极协助领导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院教工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辅导员王洪闰担任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情况统计汇总员,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克服需要时时照顾腿部骨折的老父亲、孩子生病等现实困难,扎实开展疫情防疫基础工作,协调学院全体责任辅导员完成全院1756名学生的信息排查工作,梳理重点关注人员195人,每日摸排、汇总整理学院重点关注的疫情数据,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党委副书记沟通,避免漏报和数据不准确,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有效信息支撑。其他辅导员掌握自己负责的学生的情况,加强对疫情防控中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掌握和排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通知工作。教学秘书李业晨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要求,立足岗位,坚决落实好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通知要求,及时给教师发放有关雨课堂和MOOC等平台的相关文件及通知、电子版课表及教学日历。将班级课表、帮扶班课表、教学日历分别发给学习委员及责任辅导员,确保师生了解相应的课程信息,保障教学正常运行。建立任课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微信群,确保学生、任课教师、辅导员之间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三是,各显其能网络施教。全体教师党员配合学院开展延期开学期间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开展“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召开线上会议开展授课交流和研讨,为优化线上教学提供有力支撑,为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面对疫情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工作、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